IMG_2791.JPG

 

  嗯哼 這是我拿到的星巴巴專屬VIP專用小記事本

 

IMG_2792.JPG  

 

有沒有~上面還寫著""

如此明顯就是我專屬的呀!!!!!!!

想要獲得它嗎? 快去星巴克噢!!

 

 

欸不是啦! 我怕大家真的殺去問櫃台這樣就不太好玩

這是我用星巴巴的杯子做成的唷!

作法十分容易! 大家請拿起你的星巴巴空杯開始製作吧

 

 

首先請先把星巴巴空杯沿著接縫的地方剪開(當然作之前記得洗乾淨嘿)

然後攤平! 就會變成這樣

 

IMG_2785.JPG  

 

因為攤開後會變成有點像扇形這樣

所以這時候請拿出你的裁剪工具,把它裁成一個長方型唷

並且把它對折成兩半! 這就是我們的封面啦!

 

IMG_2786.JPG  

 

接著就拿出"內頁要使用的紙"

因為這次製作的時候"事出突然"

我手邊沒有別的紙QQ 所以就拿A4影印紙裁一裁充數了XD

大家也可以拿出自己喜歡的紙啦! 推薦活頁筆記紙的那種應該滿好用的!

也是一樣裁切成適當的大小然後就把對折嘍

最後把它放進封面裡面,就會變成 ↓

 

IMG_2787.JPG  

 

接著就要用釘書機,把它們從中間摺痕的地方給他固定起來

這個時候有一個小小技巧就是,因為沒辦法直接釘嘛

所以請把釘書機的兩隻腿張開

(天阿這麼說來訂書機是長腿姐姐嘛根本)

把要釘的那邊對準中間的摺痕釘就可以了唷!

釘的時候下面可以請墊上一塊巧拼(或類似的東西)

因為這樣釘書針才可以穿過書頁! (但釘腳又可以突出來不凹壞)

穿過之後請再用手把針腳往內摺就可以溜

 

 

釘好之後基本上小本子的主體就已經完成了!!

這時候在邊邊用和紙膠帶黏好(因為要遮住釘書針的痕跡)

然後在封面上加上妝飾就可以了唷

因為這本是要做給我妹的,所以我用打標機打了她的小名兒裝飾在封面XD

是不是十分簡單呀

 

 

哀哀 其實這個看似簡單的小東西

對我來說可是重重考驗啊!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有"直線障礙"的人啊!

就算有尺我還是有辦法把紙裁歪唷^.< (得意個屁)

所以這本"要裁一堆紙"的小玩意兒,對我來說就變成浩大的工程了

不過作品完成的時候真的還滿得意的呢:-p

 

 

話說最近因為手作卡片得到很多朋友的讚美

真是不好意思內~

其實我個人真的是個創造力十分匱乏的人!

所以大多數的作品都是參考很多別人作品才做出來的

所以像這個星巴巴本子我也是參考部落客,柑仔的部落格來的唷

如果我寫得"不清不楚",大家也可以連過去看看大師的作法拉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開心的手作生活嘍  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