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這天是台東教育大學附小教甄的日子

因為路途真的很遙遠!所以我跟珊珊前一天就先到台東去住了!

6/18 下午一點多我就從礁溪坐火車出發!到花蓮再跟珊珊會合

花蓮到台東的火車上,路途很遙遠,不過可能我跟珊珊真的很久沒見

所以我們一路上居然都在聊天沒有睡覺,而且台東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到了

不過說真的,一路上看到的不是山就是田!

所以台東這地方真的讓我覺得很...... 嗯 ,可能是好山好水好無聊之類的

因為這次預計會和Rainbow Us的女生們見面!所以我還特地帶了新買沒多久的腳架

到了台東車站的時候,我就迫不急待想用用看了!結果so sorry

因為還不太習慣所以喬相機就喬很久了! 總之後來還是順利得拍下了這張

偽 觀 光 客 照  

6/19台東附小甄試  

接著雖然非常不甘願,但是我跟珊珊還是叫了計程車,到我們當天晚上要住的地方

話說,計程車費好貴啊!(還是應該說,路途真的好遠啊?)

總之這樣一趟就花了我們200元左右了 還好住的地方還滿不錯的 可以接受

放好了行李,我們就想實際的走到附小看看距離大概多遠!

因為隔天早上我們要自己走到考場去啊!

跟櫃台的人員問了一下,發現距離不遠!所以拿著地圖馬上就上路了

果然照著指示,走了約10分鐘,附小就出現在眼前!

就在我們鬆了一口氣準備要去吃晚餐的時候,門口的警衛卻給我們一個噩耗

警衛:「你們是要來看考場的嗎?」

我們:「對啊!現在還可以進去看嗎?」

警衛:「那個,你們可能跑錯地方了喔!考場在東海國中。」

我們:「......」

我印象中簡章真的沒有寫說在東海國中阿!前幾天看他們網站也沒有這個消息

所以我們兩個當場除了非常錯愕之外,也只能默默的問了東海國中要怎麼走然後就上路了

不過這真的非常恐怖!因為我們就這樣一邊找一邊問路,走了約一個小時

但「東海國中」就是遲遲不出現!甚至我們都已經看到「往知本」以及「往高雄」的路標了

(一瞬間還想說乾脆走去高雄找豬姐算了啦!)(好~不要理會我的屁話)

但還是找不到!就在絕望之際,在台東縣立體育館的前面

遇到我們的救命恩人拉 對,我們跟一個男生問路

他剛開始拿出他的手機,開了衛星導航告訴我們怎麼走

後來想一想,又拿了我們的地圖說,用妳們的地圖畫路線,這樣比較清楚

反正前前後後跟我們講了好久!到這邊為止,我們對他已經是無限感激了

沒想到就在我們繼續啟程要找東海國中的時候,大約走了兩分鐘而已

突然一個騎機車的人跟我們說哈嘍~原來是剛剛那個人喔!

他說因為真的還滿遠的,天色又已經晚了!東海國中的前面晚上會有很多野狗很恐怖

所以......他 要 回 家 開 車 載 我 們 去

天阿天阿天阿~這對當時已經流汗流到快要乾掉而且不確定能不能找到路得我們來說

真的跟救世主沒什麼兩樣啊!而且我們又不認識~所以當下真的超感動的

後來這位善良的先生真的回家開車載我們去東海國中!

而且我們也看到東海國中前面真的有很多野狗!(抖)

重點是他送我們回飯店的路上還慢慢的開,一路教我們記路~~太感動了拉 (哭)

(不過後來我跟別人說這件事的時候,很多人反應都是「太危險了吧!被他載去賣怎麼辦?」

現在社會真的變得這麼黑暗了噢? )

後來我們草草的吃完晚餐之後,就又回到有冷氣的飯店裡了(台東真的好熱)

然後我跟珊珊根本沒心讀書!一邊聊天一邊看電視~結果混到三點

(嗚~珊珊如果你沒考好都是我害你的~sorry拉 )

 

第二天,我們做了一件對不起救命恩人先生的事情!

因為本來救命恩人先生要我們跟飯店借腳踏車!這樣騎車過去只要15分鐘~

(騎車都要15分鐘喔! 這樣大家就知道走路有多多多多多遙遠了吧!)

但是我們跟飯店櫃檯借腳踏車的時候,櫃台阿姨說,騎到那邊很累又很熱

不如坐小黃大約只要100元! 所以我們就屈服了 囧

到了考場還是沒心情念書!然後遇到很多認識的人~還有遇到韻淇喔!

上次台北行沒有拍照,所以今天一定要來一下了↓

然後哩,考試狀況就別說了!我居然在我最拿手的作文慘遭滑鐵盧!

就是寫到後來我都不知道我在寫什麼這樣!所以就是草草考完的意思了!

考完之後台東真的熱炸了!所以我們也不想在去哪裡,就到車站等車了!

當天的台東車站真的擠滿一堆人!根本找不到位子坐!(就算有位子也都是單人座位)

就當我跟珊珊考慮要不要分開坐的時候,有一個日本老爺爺,他居然讓座給我們

然後自己要去坐單人的坐位!天阿又是一個好心人可是沒想到老爺爺看中的位子

在他到達之前就被坐走了!所以他默默的走出車站,準備要坐到車站外的沒有冷氣的坐位去

身為未來的老師又最同情老人家的我,怎麼能讓這種事發生哩?

所以我跟珊珊搜尋了一陣子,終於又被我們看到一個坐位啦!於是我快點衝出去找那位爺爺

可是發生一件恐怖的事情,爺爺只會講日文,以及"no English" 這句英文

我只會講中文,以及破破的英文!完全無法溝通!

可是不能讓他回到車站裡坐舒適的位子我又超良心不安的!所以我硬是用英文+中文+動作

讓他知道我幫他找到位子了!不過他還是拒絕!因為他要抽菸 = =

雖然他還是拒絕了,不過我覺得至少我努力了,比較不會這麼良心不安啦

這趟台東行的"恩人"之一~人超好的日本老伯伯

↑ 不敢跟爺爺開口說要跟他合照,所以只能偷偷拍下恩人的樣子

後來好不容易我跟珊珊可以坐下好好的吃午餐!沒想到吃到一半,

本來一大片的位子,有人來趕我們,他說~等一下有表演,所以請大家讓一讓!

可是~大約五六十個座位,大家明明都在等車吃飯休息

都硬被他們趕了起來!害我拿著吃一半的涼麵,很狼狽的蹲在垃圾桶邊吃完

後來才知道,好像是為了慶祝台鐵XX周年,特地來表演的國樂團!

主持人還說,我們人員和樂器都是自己準備來的喔!沒有讓台東鄉親用到一毛錢!

可是我覺得阿~這樣卻是一個極度擾民的行為!大家等車的空間本來就不太夠了

卻因為這樣的「文藝」,搞的大家雞飛狗跳的!

文藝很好,但如果在設備跟環境都不允許的狀況下,那應該就只是擾民的假文藝吧?

表面上文藝但是其實我覺得有點擾民的國樂表演

↑ 「文藝」的國樂表演

回到花蓮後,晚上是女孩們的聚餐!回到以前常去的王記茶舖

超多回憶都回來了!感覺好想念噢......

王記茶舖都沒變,菜單也沒變,甚至連坐的位子,都是我們以前愛坐的地方

(還記得誠實椅嗎? XDDDD)

只是大家都變了好多!開始要為各自的工作去努力了!

啾哥要入伍了,豬姐也要出國讀書了!白說,以後要再七個人聚在一起,

可能已經不知道是哪一個人的婚宴了!

雖然有點哀愁但是總覺得這是很有可能的(嘆)

 

↑ 來張合照吧! 雖然人是七缺三,但七顆心永遠在一起!

這次的台東行,真的很奇妙!

遇到很多好人,遇到很多鳥事,但是卻是開心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