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的風潮好像是從高中開始的!我從高二開始年年一本!

而且記得當時我最自豪的就是,每年拿的那本本子,本來薄薄的

可是等到年底要換本的時候,都已經厚厚厚厚

大約是原本本子的兩倍厚了(這真的讓我自豪!)

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即使上了大學還大學畢業了

但我還是每年一定要有一本,不然就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最近因為跟菁菁還有捲捲聊天的時候突然聊到這個話題

因為一句玩笑話所以我要來寫手帳使用分享了

其實現在手帳已經漸漸受到重視嘍!我上次也有看到有專門教人寫手帳的書

例如這本:收集幸福的手作筆記  還滿深得我心的XD

那麼就以我今年的手帳來當示範好了(笑)所以當然要先介紹我今年可愛的手帳

是韓國文具,雖然我一直沒搞清楚她真正的牌子名稱~但反正是可愛的貓咪

封面  

↑就是它噢!我今年用的可愛手帳

內頁部分則有年曆、月行事曆、以及每天的行事曆以及空白頁一大疊!請看~

 內頁  內頁

↑每天的內頁就長這樣!一天的格子大約佔半頁!而且會穿插很多貓咪圖案!

通常一周〈七天〉會寫掉兩頁

空白頁   空白頁

↑空白頁部份,主要是拿來貼一些整年都會用到的資料(像是整年度的星座運勢XD)

還有最主要的就是出去玩的時候收集各地的紀念章。

收納袋 

↑這本子還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就是收納袋喔!雖然體積不大,但出去的時候,

可以把當天的發票、票根、名片,或者值得紀念的紙製品收納起來。

回家後再慢慢挑選要使用的部份,不會再折得皺巴巴也不用怕弄丟嘍!

再來就是寫日誌的部份了!通常我每天都會寫!

(很佩服自己耶!因為有時候根本沒出門!但我居然還擠得出東西)

其實像我這本這麼大格(我的字又很小)可以把每天所有重要的事都寫在裡面

不過因為我現在的工作是短期代課,所以常常都是很臨時的要寫下一些東西

而且內容都比較雜亂!在雜亂時間又很緊促的情況下

我很怕會讓我的本子變得很醜(尤其又是可愛的貓咪本子)

所以我另外準備了一本雜記本來紀錄那些瑣事

但也不能讓這本手帳完全失去該有的功用!所以我還是會在裡面寫上要做的事

或是節慶、朋友生日等等的。但只會寫下重點,剩餘的細節部份就只好對照雜記本了

寫下待辦事項的時候,不同類型的事項我都用不同顏色寫!

像我,工作是用藍色,重要節慶或朋友生日用粉紅色

領薪水或支出紀錄是綠色,shopping list用橘色

這樣一來只要一翻開,今天有哪方面的事情待辦就一目瞭然。

如果事情辦完了我會在事項前面用紅筆打勾勾

沒做到的話,會在那個事項的底下畫紅線,然後在那一頁貼上N次貼

並且在上面寫上一定要完成的日期

這樣即使本子闔上了還是很清楚自己有哪些沒做完的事。

  好了基本的說完了之後,但一天有這麼大格,

我只有簡單的寫下待辦事項的話,剩下的空格要做什麼呢?

事實上即使空格好大但我還是幾乎天天寫到塞不下!

因為我會拿來寫日記,以及貼上一堆東西!

因為我很希望我的生活可以詳實的記錄下來!所以當天的心情

或是當天發生的事情,這是首要要記錄的

再來如果那天有出門去,拿得到的素材我會挑選之後選一些放進去!

拿得到的都要貼進去

↑平常生活中有很多東西可以貼在本子裡成為生活記錄喔!

姐妹送給我的巧克力~的包裝紙、去吃飯的餐廳名片、

小朋友給我的紙條、出去玩或看電影的票根等等!都是絕對可以留下的好東西

而且我通常會貼上很多小貼紙~讓我的本子很繽紛~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會畫插畫的人~用畫得更傳神更可以表達自己想法喔!

我是因為手拙才不得以用這樣的方法美化本子~哀~

但也因為這樣~我會需要很多"小幫手"

寫到這裡已經"落落長"一大篇了,想上廁所的觀眾可能會想打我!

所以我決定分兩集寫啦!上個廁所後請回來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