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這天我媽突然心血來潮說想全家一起出去走走

所以~說走就走!我們就出發了!

因為出門的時候是中午,所以當然要先去吃飯

出發前先吃飯 

( 我跟我妹還有我弟!  其實我只是想要放照片而已XD )

吃完之後就往蘭陽博物館出發嘍!

蘭陽博物館才剛落成沒多久! 基本上還是個很新的觀光景點哩!

而且因為現在還在試營運階段喔!所以是免費入場的!很值得一去呢

一到那裡就可以看到它的外觀喔!很特別

外觀 

是個斜斜的建築物!很有fu

進到裡面之後,有四層樓~一樓是有一個特展區!其他都有常設展區(就是固定的展覽拉)

常設展區又隨樓層分成「山層」、「平原層」、「海」

當然不管是哪一層,都和宜蘭密切相關喔!

首先目前的特展是: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

看到這個的時候我超興奮的!因為我以為是我平常接觸的那種手做的小東西

(類似創意市集之類的) 不過後來發現不是

但是說真的,裡面展覽的作品可是比我們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作品厲害多了

雖然方向不同,但是也算是大開眼界吧XD

 本來以為這個燈有打光效果~沒想到好像反而比較黑耶!?

我媽雖然有點年紀了,不過還是很有韻味吧 (挑眉)

 牆上的機車

這個機車是"黏"在玻璃上的喔!不過我跟我妹應該還玩得不錯吧(得意)

而且我們拍完之後馬上有人用和我們一模一樣的動作衝過來拍一模一樣的照片

雖然這應該有很多人玩過了啦!? 但是總是感覺有點不舒服

好像idea被別人用掉一樣 囧 

 

接下來去看了常設展!館裡面的動向設計是會從最高的樓層開始參觀

其實一開始有一個"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可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開始了

又很懶得等下一個場次(完全沒耐心)

所以我們就直接到了「山之層」。這層樓真的是讓我背都發癢!

因為主要介紹的是宜蘭的氣候和山勢所造成的森林氣候以及在其中生活的物種們!

地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放大鏡就是讓你可以看到

如果在森林哩,可以看到哪些"可愛的小昆蟲"喔!

結果我一看就看到~ 馬陸 蜈蚣  蛇 還有獨角仙

根本可以算是落荒而逃 囧

接下來是「平原層」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層啦!這層主要是在介紹宜蘭的平原生活方式

雖然另一個重點是在,因為宜蘭真的很多雨!所以這層樓也有在強調宜蘭人跟雨的關係

不過因為"生活方式"的部分真的是太吸引我了!所以我根本重心就都放在那裡

這層樓用很多雕朔的假人跟複製的古早設備來呈現宜蘭的前人的生活

乞丐雕像! 他手裡的碗真的有錢耶!

這是仿製當時的乞丐!一邊唱著歌一邊乞討

當然所謂的唱歌是用播音器播的音樂拉!這個雕像如果會唱歌應該會嚇死不少人XD

 沒想到真的有人在他碗裡丟錢喔!然後我們去的時候有一些阿伯阿嬸在旁邊

結果有一個阿伯居然伸手拿他碗裡的錢耶!還一邊說"拿一拿才有財運喔!"

不過我心裡想說,他是乞丐已經夠窮了,你還拿他的錢噢?

而且我總覺得拿乞丐的錢應該只會招穢氣不會招福氣吧 囧

總之阿伯真讓我一臉驚恐 

 賣雜貨的老闆!我爸還搞笑去跟他對話

這是仿製當時賣雜貨的小販喔!連他的推車裡賣的東西都做得很精緻

我爸還很搞笑去跟他對話:「ㄝ~頭家啊~」 這樣

沒想到我爸也有搞笑的一面噢~ 嘖嘖

 這個人感覺好可憐!尤其是光打得也太好了吧XD(聚光燈的效果)

這是賣豆花的小販! 不過我覺得它看起來超可憐的

垂頭喪氣! 剛好又有一盞"始八賴" 打在他身上!完全就是悲劇的主角阿

總之這層樓真的超多好玩(!?) 的東西  我跟我妹拍照拍得不亦樂乎啊

(總覺得這層樓得教育意義應該不是這樣吧!?)

最後到了「海之層」。這層當然就是在介紹宜蘭的"水系統"嘍

溪流啊、海、河口生態、還有海底的系統喔(黑潮之類的拉)

也是用了大量的"模型"來呈現,感覺真的很妙

不過我覺得蘭陽博物館真的很值得去看!除了風景跟設施之外

對宜蘭人來說,這是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家鄉生態環境的一個方法

對外地人來說也是讓你們更了解我們宜蘭的方法喔!

而且了解之後你們一定會愛上這裡的(我真的是愛家鄉的好縣民)

參觀完畢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

在門口準備要走的時候,有一對夫婦牽著一隻大狼狗走出館區

但是其實入口處就有寫著不能帶寵物進入了!所以他們還帶著狗已經有點沒水準了

更沒水準的是,他們一邊走出館區,太太的口裡還滿是抱怨的說

好無聊喔這什麼啊!世博隨便一個館都比這邊精采多了

拜託一下好嗎這位太太~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宜蘭縣阿!

而且蘭陽博物現在才剛起步而已,又是政府設立的機構!我們並沒有龐大的財力啊

我相信蘭陽博物館設立的初衷是想讓大家更親近宜蘭,而不是想要"變成世博館區"吧?

如果你覺得世博比較好比較棒比較精彩,那你怎麼不花錢去世博玩就好了

來我們宜蘭得這個小小的免費展區做什麼呢?

 

(真的很看不慣這種硬要裝高尚又愛挑剔的人!所以拍下了她的背影)

這時候真的愛鄉的情操馬上滿滿滿出來!宜蘭縣民們如果有空也可以人肉搜尋一下之類XD

參觀完之後我們接著去金車的「城堡」咖啡館

之前我們家老媽在網路上看到,就一直很有興趣想去!所以趁今天就剛好去看看了

到了之後,建築物真的很漂亮喔!真的很有城堡的感覺啦!

城堡 但其實是咖啡館

進到裡面之後,裝潢也很有味道,就是城堡的感覺沒錯!

所以我們在那裡也拍了不少照片啦!

(其實他們家也有酒廠喔! 還沒有機會去看看呢)

不過我們並沒有在那裡吃東西!因為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網友分享

其實他們的食物是微波食物喔!不過咖啡是伯朗現煮的咖啡啦!倒是可以喝一下

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考慮到還要吃晚餐,就沒有在那裡用餐了

到室外的話,因為那邊地勢滿高的,往下眺望剛好可以看到整個烏石港喔

(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非常漂亮!真的滿適合找一個優閒的午後到這裡走走看看的

從山上眺望!真的很美

用我手機拍的...好像假的 囧

時間就在我們這樣走走看看當中迅速的流逝了

好像真的很久沒有這樣跟家人出來走走了呢!

暑假想來宜蘭走走的朋友們,除了到童玩節也可以考慮這兩個景點喔

(我覺得縣長應該要很愛我啊!一直幫宜蘭打廣告)

以下提供一下旅遊資訊XD

蘭陽博物館

館 址: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 (03)977-9700 FAX:(03)977-9300

金車城堡咖啡館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AM ~7:00PM

電話:0924-020-088

地址:宜蘭縣 頭城鎮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另外完整版照片請點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