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5/3~5/5這三天代六義班的課!其實我每次代課都有很多感想!

只是工作已經好累!根本也不想再寫什麼:(

一聽到5/3要代課~而且要帶小朋友們去綠色博覽會時

其實我真的大大的皺了眉頭!可能會有人說,去玩又可以賺錢,有什麼不好?

沒錯我去了綠博而且不用錢,還享有遊覽車接送及中午的麵包

而且我還領代課費!但是~帶小孩去玩,真的讓我很頭大!

首先,帶孩子出去,如果他們有任何一個人扭傷了腳、摔斷了手

或是掉到溪裡、打架斷門牙,那我要怎麼負責?

何況現在的小孩嬌生慣養,很難保證他們曬傷了臉或是被蚊子叮了一個包時,

家長不會叫囂著要我賠他一片

就算我不用帶著小孩去玩,可是我跟六年級的其他老師也不熟

總也不可能要我跟他們一起走走逛逛,喝咖啡聊是非

總之這一整件事實在讓我很煩燥!一大早就很心煩的到學校

結果小朋友到早上九點半才要出發!(也太晚)

一節課的空白時間,要上課小朋友大概也沒心

所以只好讓他們玩自己的!但是他們發出的噪音又讓我很歇斯底里

好不容易熬到出發!排隊的時候又讓我破口大罵!

要不是我不耐操,我說不定也有從軍的潛能(只是潛能著重在罵人部份XD)

在遊覽車上,這台遊覽車的司機比我還會念!

一上車:

「小朋友安全帶不要玩喔」

「小朋友,開車中不要站起來喔」

「小朋友,腳踏板踩住就好了,不要一直踩踩放放」

「小朋友,請你們不要留下垃圾,保持車內整潔喔」

點點點諸如此類!總之他說完後我只說了一句「都聽到了齁......」

到了綠博以後分組行動!我選定了一組小朋友,決定跟他們一起!

這次綠博有七個館、一個表演舞台、還有一個赫赫有名的夢的迷宮

(新聞報導過喔! 用花花草草化成的名家名畫)

啊,到了。傳說中的夢的迷宮   本來是想跟它合照~但效果好像不好 囧

↑夢的迷宮,不過我總覺得拍起來不像看到的這麼漂亮

我押著我們這組的小朋友,硬是認真的看完每個館!

印象最深刻的是開心牧場!這個館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喔!

開心牧場   開心牧場

↑開心牧場很可愛噢。

雖然這裡的羊騷味還有動物便便的味道,臭到讓我......!

不過這樣才農場嘛!而且小型的動物~像是小兔子、蜜袋鼬,都超可愛的

尤其是其中一個柵欄裡有兩隻小袋鼠~一直是大家的目光焦點!真的好可愛

我們小朋友則是被裡面一台扭蛋機吸引而停下腳步!

這是館內自己設置的扭蛋機,轉出後裡面是小動物飼料,可以親身體驗去餵他們

餵完之後蛋殼上會有號碼,可以拿著號碼去換小禮物

其中一個獎品是寵物鼠的兌換卷!所以小朋友深深著迷!

就算手上已經有很多鉛筆跟鑰匙圈(都是扭蛋機的禮物)

但他們依舊相信下一顆一定是老鼠!

傳說中的扭蛋機 

↑開心牧場裡讓小朋友瘋狂的扭蛋機。我後來得到一個開心牧場的鑰匙圈。

另外還有很多園區也值得一看!

我覺得他們想要傳達環保跟樂活的概念傳達的很成功

 

回程的時候又有小狀況!班上一位資源班的小朋友,

居然沒有在集合時間回來,眼看前五個班的遊覽車都已經走了

我們班還緊張的在找他!遊覽車的司機大哥也等到有點不耐煩

我只好帶著班上幾個男生東找西找,還請服務台廣播!

終於在晚了十多分鐘後順利找到那位小朋友,並上車回礁溪

 今天去玩,收穫除了每個館的紀念章各一枚之外

(我努力想找明信片寄給大家,但sorry我找不到)

 其他還有喉嚨痛、燒聲、頭暈腦脹,以及曬黑!!!!

我真的曬黑了啦~尤其是手最明顯~因為穿了防曬薄外套

所以我並沒有塗防曬油!(防曬集中在臉部及頸部)

結果因為一開始畫了一個人體彩繪在手上,怕會沾到我的外套

所以我全程都捲起袖子!回家把圖案洗掉的時候

赫然看見花朵形狀的那一大塊~是白的!! 是的其他部位都黑了

一去就先畫了人體彩繪 

↑就是這個!!現在那個花型的部分是白的!其他部分的手臂是黑的

天阿天阿天阿~代課費~真的~不夠我買保養品拉(哭)

以上。還沒去過的人~提供一些相關資訊喔!歡迎來宜蘭玩

(好縣民! 縣長應該很愛我XD)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

時間:2010年3月27日~5月9日

地點: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

詳細資訊點這裡

 雖然是跟小朋友一起的,但是,有興趣的話,也來看看完整版的照片嘛(扭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