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接了一個一年級課後班的工作~除了幫他們看功課之外

每次會有一節課的時間要準備一些活動給他們玩!

所以近期我總是不停的在看"親子勞作"之類的東西! 

感覺自己好像都在預習當媽媽了欸 

  

這次給小朋友玩的是蠟筆刮畫!利用的就是蠟筆原本那種不相融合的原理來做畫

以下就是活動方法和我們玩樂(?)的紀錄嘍

 

準備材料: 圖畫紙、蠟筆、稍微有點尖銳(?)的筆狀工具(我到底在寫什麼?)

第一個步驟,就是先把圖畫紙著滿顏色!請盡量選用亮一點的顏色喔
(後來想到~用白色蠟筆應該也ok吧!!) 

IMG_2146.JPG 

再來就用黑色的蠟筆覆蓋一層在剛剛著好的顏色上
這邊我發現了一個小問題~如果只用"蠟筆"好像會有點著不上色
要用"粉蠟筆"會比較好喔!
下面那張圖~就可以很明顯看到差異!
中間區塊很黑的是用粉蠟筆畫的! 上下蓋不住底層顏色的則是蠟筆 

IMG_2147.JPG

所以塗完後應該會變成下面這樣

IMG_2148 

接著就可以用剛剛不知所云"筆狀尖銳工具"開始畫畫了!

其實這部分我苦腦滿久的! 因為怕用竹籤或是牙籤之類太尖銳的東西
對小朋友來說有點危險! 畢竟我的學生們只有一年級阿!
後來在書店找到了兩端都是平平的"竹棒"
也像竹籤一樣細細的~但是至少沒有很尖銳的尖端~就比較令人放心嘍!
下面是老師我的範例作品~ 雖然學生們都很捧場的說超漂亮
不過老師我自己知道我的繪畫功力大概也只有到國小拉
 

 

IMG_2149 

 

接下來是小朋友們認真做畫跟玩樂的照片XD

IMG_2150 

IMG_2151 

IMG_2152 

IMG_2153 

IMG_2154 

IMG_2155 

IMG_2156 

IMG_2157  

對了小小提醒一下,因為蠟筆著色之後會有屑屑~

尤其是那些黑色屑屑~非常恐怖啊!

孩子們一邊畫~手都變成黑色的就算了~ 還到處摸到處玩 冏

而且沾到桌墊上真的滿難清除的!雖然有請孩子們做簡單的清潔

不過老師我下班之後還是要留下來幫他們洗桌墊

下次玩刮畫之前~可能要先在桌上鋪報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