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 村上春樹《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小確幸一詞,出自村上春樹的書中,意指「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與其追求遠大不確切的未來目標,不如珍惜身邊隨手可拾得小小幸福,

生活就能更自在無憂。

9.gif 

 

這是我最近看ORBIS型錄看到的一段話。

(別懷疑真的是在型錄看到的!我的靈感常常來自奇怪的地方。)

其實我是一個想法很負面的人,動不動就覺得很絕望

所以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深深的受到感動也震懾著。

希望自己可以開始往這個方向前進。也許先從「每天找出一項小確幸」開始吧。

 

 

好久沒新增網誌了!

除了自己的懶散之外,一部分也因為自己的生活一團亂,不知道在瞎忙什麼。

說實話我現在的生活跟這段話裡簡單但滿足的幸福正好是背道而馳。

沒有個穩定的工作,說實話我也很急。看著同學們都選擇了代理老師一途,每天充實的忙著。

但我選擇了暫時性的代課,然後聽爸媽的話,

用其餘的時間乖乖在家念書(有嗎!?)  6.gif

每次面對親朋好友們的詢問,從他們的口氣眼神,我知道我一定是大家眼中不務正業的啃老族

不知不覺壓力就變得很大!

因為這代表我一定要想盡辦法在最短的時間考取才行,但我做得到嗎?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煩心的事,也很抱歉因為這樣的負面情緒

我可能常在無意中就傷害了我愛也愛我的人。

無論如何這不是我願意的。I am sorry 4.gif

 

 

最近忙裡偷閒的開了小學的同學會。

多虧了神奇的facebook,讓大家在分離十幾年後還有機會聚在一起

雖然因為「年代久遠」,加上許多同學都已經出社會,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所以使得出席人數只有少少的八位,但是老師也到了唷!

能和大家一起聊聊聚聚已經很滿足了

 

另外非常感謝立偉同學,因為一看到我就問我「妳怎麼變這麼瘦」7.gif

真的很開心我已經不是你們印象中的肥妹啦XD

當然我還是會繼續努力減肥的啦!大家不要嫌棄我嘛

(但還是要繼續說話刺激我唷!!)(很難搞的一個人)

 

 

最近沉迷在手作以及和紙膠帶的世界。9.gif

雖然這兩樣東西是之前就著迷了,不過最近有變本加厲的現象。

之前的手做卡只有在特定節日送給特定朋友。不過最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朋友

她們常常把自己手做的成果分享給所有的朋友,甚至是網路上剛認識的同好

(我也因此拿到了幾張卡片唷! 拿到的時候真的感覺暖暖的)

一直一直都相信手寫信有一種特殊的魔力,可以溫暖人心

最近的幾張卡片,更讓我對這個想法堅信不疑了

尤其最近秋天到嘍!再過不久就是冷冷的冬天

我想更是需要大家互相給予溫暖吧XD   總之我就著手開始寫卡片跟做卡片了。

如果有收到我卡片的人,希望你們不要覺得很煩內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愉快的心情。

並且每天從生活當中找到你的「小確幸」吧

16.gif  

 

 

 

 

創作者介紹

♥ 貓姬 ♥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菁菁
  • 這樣就對了啦!多寫網誌
    文筆才會好唷~~哈
    其實很多小確幸都是自己可以製造或挖掘的喔~
    有空多翻翻照片吧,會讓人覺得很開心^ ^
    後面卡片做得好可愛唷~~~
    p.s附面是附什麼面,錯字提醒XD
  • 真的呀~
    我要努力變得正向陽光才行(點頭)
    天阿真的有錯字耶!!!!!!!
    我被新注音陰了啦(哭)

    貓姬 於 2010/10/03 22:4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